沐可

=沐沐 穆柯【性转】

是个安吹
我爱安哥一辈子!!!
安雷!外瑞的奶斯♡
雷安!佩儿非科特♡
杂食
洁癖慎关
脑洞倍儿大
刀党
最近试图转型糖派
人很好请随意勾搭随意日lof
小红心小蓝手有的话那太好了啊
没有的话
请激情评论啊!

进清酒监狱了,弧长,请不要取关我啊啊啊啊!

◎我没有文笔,意境,成为大佬的能力
◎但是我有一腔热血的爱,我还有很长的余生
◎余生有多久,我爱凹凸多久

【雷安】忘川河

◎个人志归档

-

忘川河的彼岸生长着曼珠沙华,那么此岸会有什么呢?

-

当我睁开眼时,耳畔是娟娟长流的细水声,和一道格外好听的声音

“哟,你醒了。”

发出声音的那人有着明丽的丁香紫眸子。

那是这片死寂世界里唯一的光明。

-

摇曳的独木船上,两人各自占据一头相隔甚远。

“请问你是谁,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

那人淡淡说道

“雷狮。这里是忘川河。”

沉默了半响,船尾那粽发的少年再次开口道

“那请问...我是谁......”

-

“.......”

名为雷狮的少年用手撑着下颚,一脸“你怕不是个傻得”的眼神盯着坐在船尾惶恐不安的粽发少年。

惊慌中,碧色的眸子里春水荡漾,那是初生的新月,是清澈的甘泉。

“你就是个傻逼骑士。”

雷狮这么说道。

-

青筋微跳。

粽发少年咧了咧嘴角气的说不出一句话来。雷狮反而心安理得的扭过头看起了这聊胜于无的风景。

少年绞尽脑汁思索着自己到底是谁,眼前这人又是谁,最终他只得到一头雾水。

仿佛记忆都随着河流飘走,脑内被洗涤了一番,一片空白。

记不清自己是谁,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,一切都是一团迷雾,令人惶恐不安。

孤寂,无助,恐惧,惊慌,无措......

-

“安迷修。”

粽发少年抬起了头,环抱双膝的手臂停止了颤抖,眼尾依旧泛红,仍有泪水在眼眶里打着弯。

“我说你叫安迷修。”

雷狮撇过头来,似乎很满意眼前的情景。

仿佛泛起点点涟漪,在孤立无援的时刻,雷狮为他在迷雾中点燃了火把,为他在狂风中竖起了支撑,让他能站住脚跟,相信自己的存在,相信眼前的事物。

虽然是以这种恶劣的方式。

“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。”

安迷修停止了战栗,气愤的看着眼前这人恶劣的痞笑。

“因为我想看风景。”

让春江绿水动荡,染上嫣红。

-

细水依旧渊源长流,不急不缓。独木船一摇一摆的向下流缓缓驶去。

阴沉沉的天空似乎永远没有昼夜更替。安迷修也没有了时间观念,他不知道他们过去了1小时,1天,还是1个月。

“那边是什么?”

安迷修打破了宁静,望向彼岸稀疏的灰绿色叶。

“曼珠沙华,也叫彼岸花。”

雷狮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敲着木制的船身,在一片灰蒙蒙的世界里回响着。

“那花呢?”

安迷修依旧不依不饶的问着。

“.......”

雷狮沉默了半响

“还不到它开的时候。”

-

“我们还要这么漂多久.......”

安迷修的呆毛萎靡,他有些厌倦了这毫无生气的灰蒙蒙世界,日复一日在耳畔哗哗响起的水声,和眼前这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雷狮,真是能叫他气死。

“你想离开吗,安迷修。”

难得的,雷狮正儿八经的盯着安迷修的眸子很严肃的问道。

安迷修望着雷狮绛紫色的眸子一时语塞,他不知如何回答是好。他明明只要点点头就好,可他突然觉得口干,顿了顿回答道

“还...不想......”

他总觉得点了头会发生什么让他后悔的事情。

-

又是一段沉默无言。

“雷狮,我们以前认识吗?”

“当然,关系可是好的不得了。”

雷狮冷笑一下回答道。

安迷修霎时间起了密密麻麻的鸡皮疙瘩。

“雷狮你撒谎都不打草稿的吗!语气这么差啊喂!”

“傻子。”

雷狮不再多言,继续细细的打量着周围思考着些什么。

-

“雷狮,我们为什么会在这--”

“来了!”

雷狮 呼 地从船上站起来,一瞬间的重心打乱让小船剧烈的左右颠簸了一下,所幸安迷修没有掉下河去。

“喂!雷狮你突然站起来干什--么......”

安迷修觉得自己的话被堵在喉咙里说不出来,他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到了。

前面是一座拱桥,青冥的鬼火在空中忽闪忽灭,一道道垂头丧耳的黑影一个接一个的排队过桥,接过桥上那老婆婆的汤一饮而尽,接着目光呆滞的前进,消失。

“安迷修!!”

雷狮冲安迷修吼道。

安迷修立马惊醒盯着雷狮的眼睛。在鬼火的映照下,那眸子变成了苍紫色,火光似乎在其中跳跃着。

“安迷修!!”

雷狮又一次冲他喊着。

“雷狮!!你要干嘛!”

安迷修无措,他只能也冲雷狮喊道。

“你想离开吗!安迷修!”

雷狮似乎格外的着急,一改往常的冷静,质问安迷修。

“我......我想要离开这里!”

安迷修攥拳,咬牙喊道。

“好!那就跳船!去此岸!!快点跑!不要回头!”

“啊?哦哦......那你呢!?”

安迷修站起身,独木船再次晃悠,但是雷狮稳稳的踩住船板保持平衡。

“别管我!快点!跳!!”

安迷修闻声,纵身一跃!虽然狼狈,但好得跳到了此岸,在岸上滚了两个圈才勉强稳住身形。

“雷狮!我跳过来了!你快点来--”

安迷修扭头,兴奋的喊道。但是他只看见,独木船翻倒了,雷狮也不见了踪影。

“雷狮?!雷狮!!!”

“跑!!”

安迷修看到雷狮从忘川河中爬了起来,去了彼岸。雷狮转身望着他,湿漉漉的黑蓝色发丝紧贴着苍白色的皮肤。安迷修看不清他的眼神,他到底在望向哪里,只是听到他的怒喊

“跑呀!安迷修!快点跑!!”

安迷修咬了咬牙,转身向着此岸的远方不停地跑着,跑着。他不知道此岸会有什么,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桥和老婆婆,他不知道接下来会怎样,但他只相信,一定要一直跑下去。

因为雷狮对他说了,跑。那么他跑下去就对了,因为他相信雷狮胜过相信自己。

-

“孟婆,这样可以吗?”

孟婆回首望着已经倒在彼岸上,浑身湿漉漉的雷狮,和在此岸已经跑远的安迷修,淡淡说道

“没事。孟婆汤的水就是从忘川河中取的。”

-

安迷修使劲的跑呀跑,跑到眼前发白发暗,跑到口干舌燥,跑到筋疲力竭......

终于,他猛的一睁眼!眼前花白的景象领他一瞬间感到不适。

洁白的床单,身旁的心电仪有规律的波动着。对床的人身上盖上了白布,被后来到来的医生推出了病房。

他听见门外有隐忍的哽咽声。

啊,生命就是如此的短暂且脆弱吗......

-

“雷狮,你能告诉我吗?”

此岸是人间,那么彼岸呢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